首页 >> 学生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解说设计思维和文字设计”讲座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黄琨 高明轩)10月17日晚上,荷兰视觉工作室知名设计师、美术学院外聘教师艾米和尤斯特在美术学院设计楼报告厅开设讲座,与同学们围绕“如何开创设计思维”进行交流并分享他们的设计案例,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鲁雯主持。
  艾米表示设计师应该有独特观察世界的眼光。艾米和尤斯特分别从“Strategy and innovative connect”、“Identities and campaigns”、“websites and installations”、“Book and publications”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设计理念。尤斯特依据他们的相关理念,为我们分享了医院标志的设计、监狱改造、与北京LAVA设计工作室合作白塔寺再生计划等成功案例。他告诉同学们设计要从实际出发,了解大众的设计需求,注重与大众的沟通交流,这样才能使设计更加贴合大众的喜好。
  艾米提出身为设计师,应该追求永久性设计的原则,例如书本的设计,而不是满足短暂的流行。她还提到设计创作中商业创作和兴趣创作的平衡性,兴趣创作是自身创作的需求,而商业创作则要注重甲方的设计需求。她再次强调了收集采访大众设计需求以及采访艺术家前辈的重要性。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向艾米和尤斯特积极请教问题并交流自己的设计理念。
  鲁雯对艾米和尤斯特的教学理念和方式表示由衷的赞赏和肯定,并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上一条: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暨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一心双环”招新宣讲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