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孟霄钰:铮铮铁骨,傲然前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1 阅读次数:

人物介绍:孟霄钰,女。湖南师范大学17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湖南师范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采编部部长,现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队长。 2018级新生军训中担任教官,获得女子国旗护卫队集训优秀集训个人、女子国旗护卫队优秀教练员等多项荣誉。所在团支部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国家安全教育月获奖优秀组织单位 ,第四季纸尚青春音乐汇评委证。工作经验丰富,大一一年有20余篇新闻在翔网、校网、星网等网站发表,在青年传媒中心担任新闻采编部干事,获得校级优秀通讯员,所属美院青年微信公众号获校级十佳团体称号。

(通讯员 王安祺 章卓滢 刘珊珊)在接受采访前一秒,孟霄钰仍然坐在电脑桌前忙着工作。作为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以下简称为国护队)的队长及美院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采编部的部长,对她而言,忙碌已是再平常的事了。

【一身绿军装,飒飒女英姿】

谈及自己加入国护队的经历,一切的一切都要从军训说起。

军训在他人看来往往是一段很艰苦的时光,会很累很辛苦,在军训结束之后大家难免会有一些抱怨。和他们不同,孟霄钰十分享受军训这个过程,每天重复的生活与艰苦的训练都让她甘之如饴。“军训结束后,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事情。相比之下,军训十五天是班里同学在一起最多的时候,也是最令人怀念的时光。”她将这份不舍默默藏进心中。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辅导员在群里发了一个关于国护队的宣传海报,就想抓住机会。但又担心与将来的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有冲突。她带着疑惑,请教了她当时的教官,教官的鼓励让她下定决心的报了名。

加入国护队后,队里开展了竞选队干等工作。孟霄钰想竞选副班长,但由于与外出写生冲突,没法到场参加竞选,她便积极争取机会,与负责的老师沟通协商,最后由其他教官帮她宣读了准备已久的演讲稿,并担任班长一职。

现在每当国护队在进行升旗仪式的时候,她的英姿飒爽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观众。她穿戴着绿边大圆顶帽,军绿色领带,军绿色筒裙,高帮皮靴,威武雄壮,又不失女儿的娇艳。

【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参加国护队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让我感到很光荣很自豪”。这便是孟霄钰加入国护队的初衷和想法。

军装里有一种坚定的信念,有一股独特的气质,带给她无限自豪的背后,也意味着责任。孟霄钰需要负责协调新队员和新队员、老队员以及老师之间关系的工作,既要加强对新队员的管理、与老队员的沟通,又要及时与老师进行协调。难免有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但最后却没有呈现出预想的效果,这样的结果往往会带给自己巨大的落差感,心情也会随之陷入低谷,但凭借这她的意志与韧性,通过自己安慰自己、自己鼓励自己的方式慢慢走出低谷,迎接新的挑战。

又是一年军训时,她换了一个新身份参加了军训。当谈到第一次担任新生教官的感受时,她表示自己内心还是有些忐忑,有些不知所措,有时候会有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他们的反抗情绪会比较激烈,情绪波动也较大,她往往会先进行安抚,下训后再找机会和他们交流。军训期间,她每天六点半就要从被窝中爬起,如果有晚训,九点半才能够下训,下训后又要抓紧时间给干事改新闻稿、培训,加之环艺专业的作业量又很大,熬夜便成了家常便饭。

在军训汇报表演上,魔鬼教科院的名号响彻师大18届新生。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军训成果展示便是对她背后默默付出的一种肯定。

【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

孟霄钰身兼数职、兼顾学习的优秀事迹,获得了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的高度评价:“大学就是一个填子弹的过程,就像孟霄钰在刻苦的训练,这就是在把子弹填满。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那一刻的灿烂,如何拥有灿烂,如何拥有回报,答案便是,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回顾自己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她觉得自己对参加国护队很坚持,也会用自己的经历鼓励那些些摇摆不定想要退队的同学。对于她来说,加入国护队的一年,她学会了“坚持”二字,也正是这份坚持对自己影响最大,意义最深。在别人看来,国护队是那么的光鲜,在国旗面前升旗是那么的光荣,却不知在这光鲜的背后,有着巨大训练量;在别人看来,在部长好似只需布置任务,交代工作内容,却不知在这背后有着无数的夜晚需要熬夜给干事们改新闻稿,有时背后付出的努力旁人却无法看到;但这份坚持支撑着她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也将一步一步走向未来。

“坚持”看似简单的一个词语,却说明了一个不简单的道理。真正的坚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毅力也不是放在嘴边说的,它是一小步一小步不间断的积累。滴水穿石,愚公移山,这些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由于坚持而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事。

上一条:李水成:忆往昔青葱岁月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至美团校岗位培训课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