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刘宓蜜做客美术学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理论宣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6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宣讲活动,美术学院特邀工程与设计学院院辅导员刘宓蜜为美院学生开展“文化自信与青年责任”理论宣讲。讲座由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江志强主持。

刘宓蜜首先和大家明确了谈文化自信的目的,她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她以现在的洋节为例,分析了现在外来文化对我国本身文化的影响,并提出我们更应该重视自己文化的传播。

她从国潮崛起的背后是文化自信、中国节的传播热源于文化自信、《厉害了我的国》为文化自信舔砖加瓦、中国高铁跑出来和走出去的文化自信、哪吒刷屏彰显国漫自信这五个生动实例来分析国民的文化自信与国家的文化自信日渐增强。最后她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上对青年们提出的六点意见与大家共勉,希望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培养中国自信,涵养中国气质,宣扬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三会一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