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纪念包豪斯一百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周令钊艺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8 阅读次数:

 




(记者 胡云天)10月26日,由我院主办的纪念包豪斯一百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周令钊艺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我校校长刘起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院长李少波主持。

刘起军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纪念包豪斯一百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以及周令钊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刘起军指出,百岁高龄的湘籍艺术家周令钊先生设计或参与设计国徽、团徽、天安门第一张主席像及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等,是当之无愧的“国家形象的设计者”。周令钊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对我校美术与设计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起军指出,包豪斯是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设计院校,可谓现代艺术设计的摇篮,它始终坚守视觉艺术与工艺技术平等发展的办学宗旨,培养了一大批集绘画师、设计师、建筑师于一身的全能型艺术家。在包豪斯一百周年之际举办此次会议,将搭建起一个共话发展的交流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名家大师,为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开幕式上,周令钊先生乘坐着轮椅来到舞台中央,为设立在我校美术学院的“周令钊艺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我非常地感谢大家!”周令钊老先生一句简短而亲切的问候,令全场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以此向这位真正的人民艺术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及教育、设计工作者400余人参会。来自国内外的28位艺术设计与设计教育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在两天内进行多场演讲与报告,共同探讨美育教育的重要意义,探索未来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前进方向,推动中国艺术设计的飞跃式发展。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美术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集中考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