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许杭平给全院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阅读次数:




(记者 黄琨 樊羽菲)10月24日下午,我院在设计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弘扬时代主题:提高艺术创作与研究的思想性”的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许杭平担任此次党课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刘杰主持。

许杭平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社会文艺创作的一些理念作为切入口,结合全国美展的获奖作品谈到文艺工作者在进行艺术创作时的一些标准,提出要坚持与时代同步的要求。许杭平提到我院老师们的艺术创作,说到李少波院长在国庆大典上设计的湖南彩车,详细阐述了艺术创作应该如何去选题。

许杭平提到小说家路遥在创作《平凡的世界》的历程,强调艺术创作和研究都应该以人民为主题,扎根生活进行创作。他还说到一个优秀的文艺作品应该具备时代性、文化性、艺术性、实用性这四个要素,一个艺术的创作要带有爱国的情怀,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对时代主题的敏感性。他希望同学们在艺术创作中应该始终思考怎样弘扬时代主旋律,强化艺术创作的思想性。
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发展对象、2019级申请入党学生共350余人参聆听此次党课。

 

 


上一条:美术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集中考试

下一条:美术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