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李少波院长陪同校长刘起军一行出访德国及意大利艺术设计高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8 阅读次数:


12月7日至13日,李少波院长陪同校长刘起军访问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与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等大学和机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同出访的有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云江、商学院院长李军以及湖南师大附属中学校长谢永红。

12月7日至9日,湖南师大代表团一行参访了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慕尼黑校区及其附属高中、创新中心,并参观了数字电影设计专业及游戏设计专业本科学生作品展。今年,我校已与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向中国教育部申请,合作举办艺术设计学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0日,代表团参访了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柏林校区,并举行了两校共建的“中国艺术交流中心”开幕暨签字仪式。刘起军校长与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校长克里斯蒂安·马尔特赫(Chiristian Malterer)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参与了中心开幕活动——书画大师课作品展。作品由我校美术学院陈文明老师指导德国当地学生创作完成。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内容展开会谈,明确了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体事项,在师生交流互访、师生企业实习项目、中国艺术交流中心建设及两校附中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方面达成高度一致。

此次我校代表团对德国媒体设计学院的访问也是两校确立合作后的第五次互访,标志着双方进入紧密合作的新阶段。

12日,代表团访问了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考察了罗马美术学院校园建设,并与蒂琪亚娜·达克莱(Tiziana D’Acchille)校长就两校师生交流、附属中学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学院简介:

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MD.H)是德国第一所获得德国国家科学委员会及德国高校法认证的私立媒体大学,也是德国第一所开设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专业的大学,共设有四个校区,分别位于柏林、慕尼黑、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该校作为德国私立大学VPH联盟领导者,拥有6000多家合作企业。

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Roma)坐落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前身为罗马教皇艺术研究学院,现主要致力于在视觉传播和视觉艺术的领域中培养年轻的艺术家、艺术专家和文化经营者。

上一条:唐贤清为美术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湖南师范大学访问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并达成合作共识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