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9 阅读次数:



6月19日上午,我院举行2020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40岁以下的25位青年教师结合所授课程顺利完成赛课。

本次青课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各专业对比赛进行了很好地动员。比赛前三天教学督导结合多年教学及听课评课经历运用微信群对所有赛课老师进行了指导、建议,青年老师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赛课中青年教师根据教学内容和目标,结合学科特点,全面呈现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既有实践的运用,还有理论的研讨。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青年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通过3组评委紧张的听课、评课,最终评出大赛前6名。下周6名老师将进行学院决赛,最终选出参加学校决赛的老师。

教师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最重要的因素,只有一流的教师才能培养出一流的学生。学院近几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教学观摩研讨、比赛活动,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研热情,规范了教师的课堂教学管理和教学行为,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

上一条:中新网:湖南乡村美术教育展长沙开展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