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中德合作办学艺术设计专业2020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邓颖 )10月12日下午,我院在美术楼报告厅举办中德合作办学艺术设计专业2020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系主任王宙川主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副书记刘杰,副院长李蒲星,艺术设计学系副主任刘京莎,院长助理、中德班班导师苏丰、中德班班导师张禹蕲、20级辅导员唐士晋出席此次会议。

李蒲星致辞,他对中德班同学表示欢迎和期待,期待同学们在中德合作这个项目平台中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他认为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是带领美术学院走向国际化的良好平台,并能营造一个教学相长的氛围。

由于疫情的原因,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方无法来到学院,该院院长克里斯蒂安·马尔特和(Christian Malterer)和媒体设计系主任雷蒙德·梅尔(Raymond Meier)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传递了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与我校美术学院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德国柏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表示非常期待看到中国丰富的艺术文化传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看到国际化和友谊得到更好的体现。

王宙川对我院中德合作办学艺术设计学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该专业采用“3+1”双学位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符合德方入学条件者第四年赴德国学习一年,达到毕业要求者可获中德两所高校双学士学位。他还指出该专业引进德方核心课程门数占比73.68%,德方教师承担核心课程门数占比55.26%,第四年赴德学习将提供实习项目,为未来的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2020级中德合作办学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上一条:李少波受邀参加“无界文旅论坛”,携手汉仪字库推出汉仪霸蛮体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第二十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