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曾海艳论文获第四届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4 阅读次数:



10月31日,由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和研究生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设计综合楼二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联合方式举行,近5万人次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创新学术论坛对包括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华东师大、南京师大、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华中师大等19所高校34篇美术教育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进行在线宣讲和专家评议,本次论坛主题定为“多元视角下的美术教育:革新、融合与发展”,论题主要围绕美术教育的国际视野与本土思考、基于“核心素养”的美术教育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创新、多学科背景下美术教育的融合与创新、公平优质的乡村美育的新视野与新实践等方向。青年学者们围绕美术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的课题,承继前辈治学精神和学术风范,开展学术讨论。

本次论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7名。

经论坛学术委员会现场打分,我院硕士研究生曾海艳《在线水彩画学习者学习需求调研分析 ——基于Hutchinson & Waters学习者需求分析框架》(指导教师肖弋)一文获全国二等奖。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的评议专家对该论文立足于在线水彩画学习者学习需求,通过IBM SPSS Statistics 21采用Cronbach’s Alpha系数对1079位在线水彩画课程学习者的社会属性、学习体验、兴趣偏好等多维度问卷信度分析的研究价值给予了高度肯定。

上一条:倪文华做客美术学院,漫谈“书法艺术”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