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倪文华做客美术学院,漫谈“书法艺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4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彭诗媛) 11月3晚,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书法院常务副院长倪文华做客美术学院 ,在设计楼报告厅带来“书法艺术”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江波主持。

倪文华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指出学习书法要重视综合素养。他借助中国古代书法史中精英艺术这一特点,详细地解释了文化修养与书法学习间的关联性。同时,倪文华还强调学习书法有助于树立中华民族审美意识,对培养民族信心有着重要作用。他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去学习和了解书法,主动保护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他就如何学习书法作出了系统地阐释,围绕“五体、五气、五理、五性”展开叙述。他认为学习书法首先要“查源识体”,在大致掌握五体的基础上 进行深入理解,四者融会贯通是学好书法的关键。

现场展示环节中,倪文华对不同字体的造型及用笔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江波对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倪文华为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对学习书法有所启发的同时积极传承中华文化艺术,弘扬民族精神,不断为中国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

美术学院学生和书法爱好者参与此次讲座。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2020届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曾海艳论文获第四届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二等奖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