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签订“国产操作系统艺术设计中心”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阅读次数:


4月20日,我院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签订“国产操作系统艺术设计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国产操作系统艺术设计中心”。

为建立更加高效、安全的信息操作系统,实现我国操作平台的自主研发,麒麟软件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开发了,高安全、高可用、高性能、高可定制的麒麟国产操作系统。该中心将紧密跟踪国际操作系统最前沿的动态趋势,对产品框架、人机交互、设计美学以及品牌形象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使操作系统成为更加科学、美观、高效的信息产品,为其更好的融入市场形成良性而优质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提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的工作理念。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对接美术学院,建立国产操作系统艺术设计中心,结合美术学院优势与特色从基础研究、品牌战略研究、应用设计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去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以及寓教于研、寓教于产,健全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今后的合作中逐步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与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麒麟桌面操作系统负责人余杰代表双方共同签订协议。

上一条:我院教师易奕入选“设计教育专家库”成员

下一条:李少波教授赴上海、广州参加学术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