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李少波担纲设计的国内首座地铁数字艺术馆正式亮相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长沙地铁溁湾镇站2号线、4号线换乘通道里酷炫纷呈,6个大型立体LED艺术装置让原本普通的换乘空间立马变身为充满科技感和潮流感的艺术空间。由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教授担当总设计师、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吴延,环艺系教师付一玲等美院师生团队共同设计的国内首座地铁数字艺术馆正式亮相星城。长沙地铁艺术馆的开幕,代表了“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再添一个全新的城市网红地标打卡点。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的首次展览,展出了主题为“快乐长沙”的艺术内容,将星辰、五一路、红辣椒、岳麓书院等代表长沙的概念符号与快乐、幸福等元素结合起来,以抽象化的数字媒体艺术形式呈现在地铁空间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提出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作为总设计师的李少波指出,美术学院社在会服务中,始终秉承习总书记对美术的要求,以美为“媒”,服务于社会的发展。他说此次艺术馆由6个大型钢结构立体LED艺术装置构成,所有展出内容均通过双8K的分辨率进行动态化呈现,目是目前全国首个采用双8K标准媒体艺术装置,无论是在空间结构设计与展示内容中,都充分将美术元素与文化品位相结合,更好地展示了长沙形象,提升参观者的体验感。

上一条:徐立斌风景写生画展第二回在北京开幕

下一条:潘长学做客美术学院,漫谈“设计师是怎样炼成的?”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