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雷蒙德•迈尔教授开展字体设计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9 阅读次数:


5月7日,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教授、品牌与传播设计师、字体设计师、印刷艺术家、媒体设计系系主任雷蒙德·迈尔(Prof.Raymond Meier)为美术学院带来了以字体设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的形式在设计楼406开展,由苏丰副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

讲座中,迈尔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设计作品及教学成果,随后向在线师生们详细讲述了大写拉丁字母的起源及历史变迁。此外,教授也从字体设计教学的角度介绍了设计整套大写拉丁字母的方法。

讲座的最后,迈尔教授热情的为在线师生们解疑答惑。

本次讲座也是本学期美术学院设计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一讲,美术学院副教授Max Harvey, 2020级中德班班导师张禹蕲老师等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2020级同学以及部分校外学生参与。


雷蒙德·迈尔教授

品牌与传播设计师/字体设计师/印刷艺术家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柏林校区媒体设计系教授,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品牌与跨媒介传播

曾在世界顶尖品牌管理公司Meta Design担任主要设计管理职位

曾主持德国大众汽车、布加迪、斯柯达、柏林勃兰登堡国际机场、洪堡论坛、

德国商业银行、德国铁路等公司与组织的品牌发展工作。

曾获得红点设计奖与德意志联邦设计奖(德国最高设计奖项)

上一条:我院王宙川主持设计湖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方案

下一条: 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作品展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