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李少波应邀为湖南省文旅厅作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6 阅读次数:

(通讯员:朱政)2023年2月15日晚7:30,我院李少波教授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做客“湖湘文旅融合讲堂”,在省文旅厅大报告厅主讲了《创意设计赋能旅游品牌建设》专题讲座。

李少波从顶层布局、创新驱动、技术赋能、文化在地、艺术引领五个方面出发,对创意设计赋能文化旅游的途径、方法、模式进行了阐述,介绍了英国南岸艺术区、日本名古屋、熊本县、韩国数字媒体公园等经典案例。并结合自己在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安化黑茶区域品牌IP、书香郴州、汉仪霸蛮体等重要设计项目中的经验,归纳了创意设计和文化旅游的未来发展要点,并针对湖南文旅产业发展的问题,从设计的角度提出三个重点建议,即品牌创新、破题同质、品质优先。

湖南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副厅长尚斌对李少波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讲座对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举措。

湖南省文旅厅各处室以及省文物局、省图书馆、省文化馆、省博物馆、省考古研究所、省艺术研究院、省湘剧院、省文旅宣传信息中心、省导游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干部职工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度第四片组关工委总结工作在美术学院召开

下一条:我院四件作品获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