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团学工作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4月1日下午,美术学院在设计楼306召开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出席此次培训会,院学工办主任、心理专干江志强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各年级朋辈辅导参加此次培训会。

江志强从破冰游戏开始,引导同学们认识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员聆听的重要性。他指出朋辈心理辅导员是宣传员、信息员、倾听员、警报员,并从马斯洛心理健康十大标准解释了什么算心理健康,同时也分析了生活中哪些同学是要引起特别重视的。在具体工作方法中,他从学会观察、学会聆听、学会助人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做好朋辈心理辅导工作。

刘杰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吸收此次培训会的内容,认清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性,在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中强大自我的内心,做好辅导员与同学之间的纽带作用。

上一条:美术学院2019、2020级研究生召开全体大会及心理健康专题教育讲座

下一条:美术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