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见贤思齐——学习经验交流分享”精勤讲堂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2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钰婧 谭乐言)11月30日下午,以“见贤思齐——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为主题的精勤讲堂在设计楼208教室举行,15级绘画系油画班帅姝茜、刘雅楠,15级视觉传达专业杨昊松作为优秀代表与大家分享经验。分享会由青年创新创业部部长赵昭主持。

帅姝茜主要以毕业创作为主题进行了讲述。她解答了毕业创作怎么画、画什么的问题,随后通过介绍《温床》、《流民图》、《呐喊》等作品与大家讨论了创作的内容和题材,解释了艺术创作是创作者在艺术规律上的研究成果,并建议同学们站在关怀的角度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她表示在创作过程中要尝试新方式,跳出高考的应试思维,并推荐了供创作学习的书籍和公众号。

杨昊松对项目经验进行展开阐述。他建议设计专业同学在本科期间应该以项目经验、课程学习、能力培养为任务的概念,并对如何提升专业素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随后他对专业竞赛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进行说明,以及根据自身经历与大家讨论了选择就业还是读研的问题。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多欣赏国内外优秀作品以提高审美水平,积极参加专业比赛并创作更多的作品提高自身能力。

随后刘雅楠围绕“大学四年要做什么,目标是什么”为题展开分享。她通过分享自身大学经历,建议新生应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提出“早制定目标早执行”的观念,随后分别讲述了以考研和培养综合能力为目标的学习方式,并提醒新生要注重英语的学习、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最后希望同学们找到目标,珍惜大学生活。

17级、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11月“一心双环”会议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新生面对面”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