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中法青年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0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邱缇 何清 王乐)4月9日晚,美术学院于设计楼401教室举行中法青年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东华国际旅行社经理喻长缨主持,A.S.I.E协会副主席米莎·弗朗索瓦斯、交流生为嘉宾。选修设计思维表达校选课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喻长缨介绍了法国基本的文化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了独特的法国文化。米莎·弗朗索瓦斯发言,她希望大家能够度过轻松愉快的夜晚,并依次介绍了A.S.I.E协会的各个成员。

活动分为两组进行,各组有不同的任务,并由不同的法国交流生负责。第一组是绘画和建筑组。每位同学收到一张只有一半的建筑或印象派名画,根据自己的想象,完成画的另一半,作画工具材料不限。

第二组是绘画接力组和漫画组。绘画接力组的任务是两个人在一张长纸上一起完成一幅作品。据米莎·弗朗索瓦斯介绍,绘画接力是法国很有名的一种创作方式。当一个人在长纸的一端作画 ,并把他创作的作品遮住一部分,另外一个人在纸的另一端接着画,最后连成一幅整体的画,创作工具不限。漫画组的参与者随机抽取漫画主题,根据主题完成一幅漫画,以铅笔钢笔为创作工具。

这次活动使法国交流生与湖南师范大学学生有了一次宝贵的交流的机会,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法国交流生对中国文化、长沙人文有了更亲密的接触和更清晰的了解,同学们的设计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有了进一步开阔,对法国风俗习惯也有所了解。

上一条:美术学院师生与“一带一路”青年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媒体艺术家进行交流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学生干部述职民主评议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