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美术学院师生与“一带一路”青年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媒体艺术家进行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1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江华钰 王应泽)4月10日,来长沙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暨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艺术家长沙媒体艺术驻留项目)的7位青年艺术家到美术学院OIArt实验室进行艺术交流与新媒体艺术工作坊活动。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李翀宇,外教尤斯特·德·洛伊(Joost de Nooy)、艾米·凡·蒂尔(Emmy van Thiel)及25名学生参与交流活动。

首先,7位艺术家依次作自我介绍,观看长沙的记录短片并展示相关作品,两位外教讲述了在长沙生活的感想。随后,艺术家们与学生自由组成5个小组以“我在长沙的一天”为主题开展创想与交流,相互提出对长沙这座城市的见解,从中找到兴趣切入点,并共同完成了5件包含“新长沙”与“老长沙”本土文化元素的艺术作品。

外国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在新媒体艺术蓬勃发展的今天,很高兴在湖南师大美术学院与众多有活力有创造力的艺术青年共同探讨和交流,更期待在将来继续来美院参与艺术创作与交流活动。

在学院党委、团委和全院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OIArt实验室被推荐至市委宣传部并成功入选“一带一路”青年论坛及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本地优秀新媒体资源和对外艺术交流示范窗口,积极参与长沙新媒体艺术之都艺术交流与文化品牌建设,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艺术与文化交流的重大活动。

上一条:美术学院组织“涂鸦轮胎”志愿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中法青年交流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