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研究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7 阅读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美术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工作,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相关复试方案和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要求:

1、研究生复试人数,按照不超过计划数1.2倍的比例确定复试分数线。【分数线的确定不包括推免生】

2、复试科目包括笔试和面试。

笔试科目请考生查询招生简章,成绩满分120分,题量3小时。

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以及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进行测试,以口头问答的形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占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占80分。

3、同等学历和跨专业考生,需加试两门笔试科目,考试科目请考生查询招生简章,考试时间每门3小时,满分100分。

4、所有参加复试的考试需到湖南师范大学校医院参加体检。

5、推免生参加面试和体检,不参加笔试。

二、复试程序和主要内容

1、学院公布复试方案:3月25日17:00

学院公布复试名单【含调剂复试名单】:3月28日12:00

【美术学院网站地址:】

复试时间:4月1日——3日

2、资格审查:时间为4月1日上午9:00——11:00,考生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到学院设计楼104参加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

②毕业证书;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③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提交的最迟须在2014年4月15日前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认证报告。

④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⑤初试准考证。

⑥《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3、缴纳复试费:通过资格审查的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20元。由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代收,上交后开具复试费收据发放给复试考生。

4、笔试:

专业课笔试时间为4月1日晚18:00——21:00,笔试地点为美术学院。

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考试时间为4月3日上午9:00开始,地点为美术学院。

5、面试:4月2日上午八点开始,面试地点为美术学院。

6、体检:4月2日,地点为湖南师范大学校医院。考生在资格审查合格后领取体格检查表,自备一寸照片一张贴好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加盖骑缝章。体检需空腹采血,建议尽早进行。

三、调剂工作

美术学院艺术硕士(美术)有四个调剂名额,从报考本校美术学专业的考生中进行调剂,按照总分排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632038

电子邮箱:6803136@qq.com

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须于3月27日17:00前以书面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学院提交《校内调剂申请表》,学院审核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批后由学院公布。

四、美术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招生计划不包含推免生】

专业

性质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推免生人数

复试分数线

学术

学位

课程与教学论

2

1

357

艺术学理论

11

1

353

美术学

21

2

356

设计学

34

14

363

专业

学位

美术

40

18

325

五、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学术学位类

【艺术学】

325

34

51

专业学位类

【艺术】

325

34

51

附件:《校内调剂申请表》

上一条:美术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2014年4月22日更新】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