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研究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关于2016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7 阅读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关于2016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美术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6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制定。相关复试方案和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要求:

1、美术学院2016年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为30人。

申请人须在10月10日前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网上报名并网上缴费(未缴费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申请报考学院和报考专业。

2、学院分批审核申请信息,实行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申请人名单经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核后,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后,申请人应及时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并及时与报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0731-88632038李老师)。

3、学院组织复试。复试科目包括笔试和面试。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笔试成绩满分50分,面试成绩满分50分。

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以及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进行测试,以口头问答的形式进行。

笔试科目如下:

艺术学理论:2000字专业论文写作;

美术学:素描【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雕塑方向】,

中国书法史(含书法理论)【书法方向】;

艺术设计学:设计评论【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广告摄影、数码与动漫方向】;

美术:素描【国画、油画、水彩画、雕塑方向】;

艺术设计:专题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媒体、服装与服饰、传统工艺设计方向】。

二、复试程序和主要内容

1、复试时间:2015年10月中旬,初步定在10月11日,根据此次复试情况安排后续复试工作。

2、学生报到:2015年10月11日8:00——9:00

美术学院设计楼104研究生办公室

推免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以下材料到学院报到、参加复试:

① 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② 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能反映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

③ 大学期间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体现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如作品集等;

④ 体检表(体检须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表须加盖医院公章);

⑤ 思想政治情况审查材料(申请人所在学院的学工部门审查申请人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情况,出具书面材料并加盖学工部门的公章)

3、复试笔试时间:2015年10月11日9:30——12:30

面试时间:2015年10月11日14:30——17:00

地点:美术学院,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6年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