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本科生 >> 教学管理 >> 正文

美术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7 阅读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教师教育美术专业特长,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能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中等学校美术教师和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在艺术创作、艺术设计领域从事美术创作、研究、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适应现代化社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二、基本规格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较高文化素养;较好的掌握美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美术创作能力和美术科研能力。具有现代教育观念、掌握美术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从事美术教育、美术教学的能力,教育管理和科研能力,以及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美术教学的能力,能够适应未来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对学科前沿和发展动态有所了解,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及创新能力;具有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学制、学分与学位

1、学制:四年

2、总学分:166分

其中:公共必修课程 45学分

专业必修课程 58学分

教师教育必修课程 22学分

专业限选课程 23学分

弹性素养限选课程 7学分

任意选修课程 5学分

教师教育选修课程 6学分

3、学位:文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

“三字一话”、中小学美术教学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育见习、美术教学案例分析、教育实习、绘画基础(构图学、色彩学、透视学、解剖学)、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概论、美术鉴赏与批评、素描、色彩画、中国民间美术与工艺基础、设计基础、设计与制作、毕业设计、摄影基础、书法、手绘、专业考察、中国画基础、绘画材料、技法及语言、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美术表现等。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