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2014届书法作品毕业展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09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苏曼)4月9日上午,美术学院2014届书法作品毕业展在学府美术馆开展。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教授罗红胜,简帛书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李正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谭伟、副书记余英、美副院长李少波、副院长陈晓华,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美术学院教授王金石,美术学院美术学系系主任李蒲星等出席开幕式。

李少波在致辞中说,作为大学生,要面朝世界,放眼未来,肩负起将中华文明与世界接轨的重任。指导老师江波说,本次毕业展览的作品书体多样,不少作品融合两到三样字体风格进行创作。虽然作品尺寸大,难度系数高,布展时间紧,但是同学们勇于接受挑战,展出作品不但完成度较高,而且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

本次展览为期5天,共展出53幅书法作品。不仅拓宽了往届书法作品领域,还在遵循传统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元素。形式多样、充满个性的书法作品,得到了校领导、嘉宾、专业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美术学院2010级书画班成立于2012年9月,班级整体积极向上,学风扎实,专业素质高。班级成员多次在“兰亭杯”等省级书法大赛中获奖。本届书画班共有29人,有8人继续深造,其中6人为免试研究生,此外,还有5人签约广东、浙江等地的学校。已被中山大学附属小学签约的学生代表姚煜在发言中表示,“从毫无基础,将兴趣爱好变成专业,到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我们还只是刚开始。”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