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顺利举行赵铭“速写十年”个人展开幕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15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易瑜靓 赵慧俊)12月6日,赵铭个人展——速写十年之感悟生活之美在美术学院设计楼一楼大厅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级督导、组织部部长徐书华,著名中国画画家、中国美协理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主席、美术学院院长朱训德,美术学院副院长陈晓华,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学教育专家谢芳,中央美术学院博士、湖南省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学院副教授周功华出席此次开幕式。

朱训德在讲话中谈到:“赵铭作为新一代青年艺术家,开启了时代新的速写模式,激发新一代青年思考新的艺术。作为长辈,我对赵铭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代表美术界的朋友向赵铭的第二次个人展览表示祝贺。”

谢芳与周功华都赞叹了赵铭在18岁之际就举办了第二次个人展览,并表示了对赵铭未来的期待。周功华在讲话中说:“赵铭此次个展是一次特殊的展览,赵铭自学成才是美术界一件可喜可贺的事,赵铭的画中不仅有西方透视技巧还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视觉文化时代重新引领了人类心灵与身体的触觉。”

赵铭作为此次速写十年展览的主人公,他在讲话中谈到此次展览不仅是自己第二次个展,也是自己18岁的成人礼,此次展览后标志着自己正式走向社会。赵铭表示自己希望在艺术成长的道路上可以得到众多前辈的指点。自己也将不断努力,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给社会。随后,徐书华隆重宣布赵铭“速写十年”个人展览开幕。

众多艺术爱好者们应赵铭的邀请一同到展厅里观展。观展中,赵铭一路为徐书华和朱训德介绍其画作,赵铭细心的描述着每幅画作的背景和意义,叙述自己创作时的情绪,并和徐书华、朱训德交流心得,徐书华说赵铭的画作很有生活的气息,表示对赵铭的期待和喜爱。

据悉,此次赵铭“速写十年”个人展于12月6日至12月12日在美术学院学府美术馆展出。

嘉宾名单:美术学院副院长陈晓华,美术学院教授陈慰民,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水彩画家李水成,美术学院教授、著名工笔画家莫高翔,中国著名画家、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石,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席、著名当代艺术家、美术学院教授段江华,湖南省工笔画学会主席、著名中国画家、美术学院教授吴荣光,湖南省油画学会副主席、美术学院教授、著名当代艺术家石强,美术学院教授吴尚君,美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教授、园林学博士吴余青,《艺术中国》杂志主编曹隽平,湖南省收藏家协会主席曹志德,湖南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林安国,美术学院副教授、艺术鉴赏家陈池,著名作家彭国梁。

赵铭:今年18岁,从小自学画画,坚持速写十年。12岁为长沙市收藏协会做海报招贴,13岁受哈町大学邀请在美国举办展,10年、11年为《蚁居》等书做插图、封面。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行罗寒蕾工笔人物讲座

下一条: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黄永玉的文学行当”画展与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