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罗寒蕾工笔人物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15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赵慧俊 易瑜靓)11月23日早9点30分,罗寒蕾工笔人物讲座在美术学院设计楼报告厅举行。美术学院国画系全体学生,湖南众多工笔画老师以及工笔画爱好者前来听讲。

罗寒蕾以自己创作的五个来源——虔诚、坚韧、敏感、理性和勇气开始了讲座,在这五个方面她一直都孜孜不倦的追求着。她说:“绘画是一场美丽的邂逅,画纸上住着精灵,而绘画的初衷是感染他人,理性的部分应放于画作的背后,而绘画是我一生要做的事。”个人经历一直是创作罗寒蕾的源泉,她将现代与古代、中方与西方画作的互相对比讲述当代绘画的发展。她表示:绘画应当根据个人的情感与时代相结合,通过借鉴学习来充实自己,运用一些好的技法来不断创作、摸索、创新。

演讲会持续了3个小时,罗寒蕾精彩的演讲使到场的观众都感到收获颇丰,此次讲座也使得众多工笔画爱好者们受到启发,对众多还在工笔画道路上不断前行摸索的人有很大影响,也对湖南省工笔画的发展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罗寒蕾: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任教于华南师范大学,现为副教授,广东省美协会员。2005年进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蒋采苹工作室。2008年调往广州画院工作。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行2011级绘画系课堂作业汇报展

下一条:美术学院顺利举行赵铭“速写十年”个人展开幕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