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感受古典艺术之美——古代木雕精品展于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15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郭年 刘馨)


精品展于11月13日在师大美术楼2楼展厅开展。从90年代初开始致力于收藏湖湘木雕的湖南省收藏协会分会会长,湖湘精品木雕展馆馆长赵雄先生为本次展览提供了30多件极具特色的古代木雕花板及木雕造像,让广大美术生充分感受古典艺术之美。

湘东木雕《刘备招亲》等作品的雕刻由于受到浙江,安徽艺术风格的影响,内容形式强调一个“雅”字,作品雕刻精细,施金施彩,题材上更强调文人情趣。与之相比,湘西木雕中,湘西地区巫风盛行,山势陡峭,水流湍急,由此独特的地理环境使他们常以险峻的山水场景作为雕刻的题材,更多的题材是室内家具造型的清供图或神仙故事,神话传说及经典小说中的打斗场面。湘西南及湘南地区的木雕作品《八仙之一》,《刘关张观戏图》等人物形象栩栩如生,风格具有浓烈的湖湘韵味且湘南木雕拥有原汁原味的浓厚历史感。湘北木雕的《仙猴偷桃》,《关公战长沙》等作品具有在封建社会中少见的生活情趣感,展现了当地人们生存压力不大,生活较富足的一面。

本次木雕展的精彩内容让更多在校艺术生深刻地了解了木雕之美,同时感谢赵雄先生的古代木雕精品展,让古典艺术之美更为世人所知。

上一条:智慧的缔造,和万丹一同进入辩论赛

下一条:美术学院2010级新闻媒体专业第一次影像展成功举办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