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姜节泓教授来我院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1 阅读次数:


 

(记者 黄琨 李松松)10月16日下午,主题为“以当代艺术回应中国当前面临的文化困境”的学术讲座暨美术学院海外学习项目说明会在我院设计楼报告厅举行。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总监姜节泓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副院长李蒲星主持讲座。

李蒲星谈到文化问题,他说随着互联网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文化的发展面临较大的挑战。他指出了我国文化发展还依然处在从传统文化向现代文化的转型阶段的问题,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从今天这场学术讲座中学到知识。

姜节泓说到,20世纪以来,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社会、政治和文化变革。这些转变带来了可喜的经济成就,快速的城市发展,但同时也严重破坏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性。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成立以来的一些文化变革记事。姜节泓还提到城市变迁,他表示我们的一些文化记忆会随着这种物理空间的消失而变得不复存在。他介绍到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以引起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重视,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此次讲座的思想理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提出自己该有的反思。

接着他介绍了有关伯明翰城市大学海外学习项目的一些城市信息、地理位置、学科介绍、住宿环境以及相关报名时间节点安排的细则。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姜节泓认真并细心地为同学们解答。


上一条:段江华畅谈在国庆观礼的所见所闻所感

下一条:李少波领衔设计的湖南彩车荣获“华美奖”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