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孔新苗教授做客美术学院,畅谈在临界点看创作语境特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3 阅读次数:



11月22日下午,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孔新苗教授做客美术学院,在美术楼一楼报告厅,为美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在临界点看创作语境特点”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湘东主持。

孔新苗从第四次产业革命和当下中国文化发展的时代特征出发,就当下艺术创作中的环境转变及影响、意义,生产与价值实现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通过联系中西古典文化、思维模式、视觉传统的差异,对前代处于不同文化语境中“临界点”上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分析。

接着,孔新苗进一步从文化语境、艺术观念、艺术语言、生产方式等多个方面,对传统文化、现代文化和当代文化中的视觉创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对当下的艺术创作、艺术研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在场师生受益颇多。

美术学院部分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十八洞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