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李少波为2019级新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8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6日,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教授于设计楼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讲授以“辉煌七十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课。借此机会使学生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认识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在本次授课过程中,李少波教授以带领学生回顾历史的方式,细腻生动地向学生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经历的霜风雨雪,沧桑巨变;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丰硕业绩,辉煌成就。

学生通过李少波教授讲述的历史巨变,深入体会筚路蓝缕的岁月,锦绣山河的时年,以此树立当代青年“敢叫日月换新天”,“芳林新叶催陈叶”的责任担当。通过瞭望“天眼”昭昭,烛照碧落,下观“蛟龙”潜海,遨游深底,自此树立“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远大目标,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壮志豪气。

随后,李少波教授向学生具体介绍了“三湘巨变的70年”,回归眼前,立足当下,不骛于虚声,不流于形式。从衣食住行等契合现实生活的方面进一步向学生展示中国的快速发展,并通过纵观各行各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归纳深刻启示,坚持“七大坚持”,总结往昔经验,继续砥砺前行。

最后,李少波教授通过对学生提出开放型思考问题,解答学生对当下发展形势的疑惑,引导学生眼观时代发展,顺应时代形势,与时舒卷,思属风云。并号召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胸怀家国,心系天下”全新风采,崭新面貌。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下一条:美术学院党委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