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31 阅读次数:

在12月27至3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福州隆重举行。由我校美术学院三位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喜获7项个人奖并代表湖南师范大学获得赛会“优秀组织奖”。

其中,谭建明老师获得“实践组个人全能”一等奖,“实践组专业能力展示单项奖”,“实践组经典作品赏析单项奖”;苏丰老师获得“理论组个人全能”二等奖,“理论组专业能力展示单项奖”,“理论组教学展示单项奖”;陈骥乐老师获得“实践组专业能力展示单项奖”。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引导美术教育专业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引导美术教育专业教师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培养造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美育教师。全国68所高校参与了此次展示,我校美术学院代表学校获得了全国团队排名第4的优良成绩。

近年来,我校美术学院坚持国际化引领大美术的教学思路,依托美术教育研究基地等省级平台,引进了大量来自国内外顶级院校的优秀师资,采取海外大师与学院教师“一加一”共同授课、国际工作坊等模式,大大提升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实践教学能力。本次取得的成绩,是学院近年来教学水平提升的有力展现。

上一条:湖南日报:美育滋养智障学员心灵

下一条:美术学院在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