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4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陈涓 李宇凡)9月14日上午,美术学院于设计楼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副书记刘杰,副院长刘湘东,和各系主任、副主任、学院各办公室主任,新生班导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开学典礼,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江志强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肖弋发表讲话,她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大学环境中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关爱,扎根专业,吸取身边同学的优点,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

2017级朱元欣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美院的学习历程,她建议大家培养学习自主性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同时她还提到自己赴新加坡交流访问活动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珍惜各种学习机会,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本科生新生代表张景雯发言,她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尊敬师长,友爱同学。遵守规则,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类活动,增加自身的经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研究生新生代表胡苗苗发言,她回顾了本科四年在师大的学习生活,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在研究生这个新起点上,她会找准目标,制定计划,锲而不舍,同时也会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

接着,李少波、许杭平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戴好校徽后起立齐唱校歌。

李少波发表讲话,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与新生分享了他心中的美院,他指出美术学院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开放创新、具有家国情怀的学院,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能够树立远大目标,打好专业基础,培养创新的意识,勇担时代责任。

开学典礼仪式后,我院举行了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刘杰做军训动员讲话,他对大家此次军训提出四点要求:端正态度,严格训练;尊重教官,听从指挥;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确保安全,强化管理。他希望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军训各类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军训总教官代表教官进行表态,并对同学们军训期间的各项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新生班导师与新生进行了见面交流。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