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评杨鸣山作品,观殷保康近作”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吴云玉 龚诚)11月26日晚,美术学院于美术楼115举办关于“评杨鸣山作品,观殷保康近作”主题讲座。美术学院原美术系主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美术教育研究会会长,现湖南省水彩画协会顾问殷保康为此次讲座主讲人。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湘东主持此次讲座。

刘湘东对殷保康进行了简要地介绍,并对殷保康的到来表示欢迎。

殷保康回忆与杨鸣山的相识往事,大致讲述了杨鸣山的生平。他介绍到,杨鸣山是一个专注画画的人,对于绘画也有独到的见解,其画作也曾获得很多名家的称赞。殷保康又详细地讲解杨鸣山的系列油画作品,分析他用不同的工具作画的不同效果,善于捕捉光影变化中的颜色。而对于绘画技巧,殷保康建议应根据画中对象的需要,实施不同的画法,即明厚暗薄、远厚近薄等,也就杨鸣山画作中的厚薄适宜做了具体分析,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加以学习借鉴。他鼓励多思考研究、突破常规,这种思想也始终贯穿于他的作品之中。

原副校级督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姜松荣等美院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上一条:曲湘建畅谈“情感表达——我的油画艺术之路”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打开双眼·自由表现”绘画课程作业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