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盛世百花:殷保康百幅水彩画展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湖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盛世百花——殷保康百幅水彩画展”在湖南省美术馆7展厅与特2展厅展出。在党的100岁生日到来之际,殷保康先生精选出一百幅花卉作品展出,以致敬党的百年伟业、歌颂美好的新时代。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名誉会长黄铁山,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省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文联书记王俏,湖南师范大学副校级督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郭佳,湖南省老干局老年教育与宣传处处长彭丹,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小纲,广东岭南美术馆谢钧,深圳美术馆黎晓阳,湖南省文联名誉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省文联名誉副主席、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省美协副主席王金石、石纲、陈飞虎、坎勒等出席开幕式。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主持开幕式。

周俊武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他认为,“殷保康教授在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始终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善于吸收中外绘画之优长,不断探索生活、自然之美,形成了严谨、质朴、苍劲而浑厚的画风,创作了一大批经典艺术作品,在从事高校美术教学60余年,为全国美术教育改革发展与美术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笔墨书时代,丹青报党恩,《盛世百花》系列作品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老艺术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赤诚的家国情怀。”

黄铁山表示,“殷保康先生是中国水彩画的领军人物,引领着湖南水彩的发展与繁荣。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殷宝康先生创作并展示这百花作品,体现了他对党的忠诚,对艺术的忠诚,对水彩的忠诚,他以他炙热的情感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也为所有的艺术家们做出了优秀的示范。”

朱训德分享了自己向殷保康老师的求学故事,赞扬殷保康为湖南美术界和教育界做出的突出贡献,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艺德、师德典范。

殷保康感谢社会各界对此次展览的支持。他分享自己的创作体会,所谓“盛世”,是一种国民心态,一种全民族自信,一种物质充盈、人身安全前提下的内心宁静与骄傲自豪,以及中华民族所有人民无处不在、而且可以触摸感知的繁荣昌盛,一种全民族的青春活力与从容淡定,一种每一个人都可以张扬个性和追求幸福的无限可能性。此次他借百花之图,用来表达他对党的一番热情和对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衷心祈福。

随后殷保康向湖南美术馆捐赠《天高云灿》《花开蝶飞迎宾客》等15件艺术精品,邓清柯代表省文联接受捐赠并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艺术展由湖南美术馆,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水彩画协会承办。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离退休处协办,展览持续至6月20日。省美协、水彩画协会、省油画协会、中国画协会、工笔画协会、书画研究院、水彩画艺委会等团体领导与艺术家,各市州美协领导及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师生,殷保康教授的老同学、老同事、老朋友、亲属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开幕式。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季暨美术创作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