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季暨美术创作作品展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文珂)5月24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季暨美术创作作品展于美术学院美术楼大厅举行开幕仪式。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党委副书记刘杰,副院长陈晓华、刘湘东、李蒲星,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副主席王金石、陈和西,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石纲,美术学院长沙校友会副会长林志军,绘画系主任江波,美术学系主任冯晓阳等美院师生出席开幕式。

李少波对此次毕业展的开展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毕业展创作作品富有时代气息,呈现了美术学院学术的专业性和同学们青春的活力,肯定了学生们四年以来的艰苦付出所取得的回报。同时他也感谢了老师们的辛勤指导让同学们由一个刚入门的求学者转变为即将踏入社会的艺术从业者。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要寻求创新,结合时代背景,继续保持对艺术的热爱。

毕业创作指导老师代表石明祥提到了在创作过程中对学生精益求精的严格态度是对同学们的重视和信任,此次毕业展是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大学四年辛苦求学、努力上进的证明。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美满。

学生代表彭鑫河、岳明鑫表示回想四年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课堂还是写生,从画笔到设计软件,其中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恩师和母校的教导,感谢师长一路的关心与教诲,感谢母校提供的教育资源。他们表明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是努力的成果,背后都蕴藏着艺术的心灵,表达了对美好的感知与体会。

石纲对毕业展作品的学生与指导老师给予了极高评价,肯定了同学作品中体现的情感、审美,称赞了美术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

李蒲星宣读本次毕业创作优秀获得者名单。

朱训德认为美术学院的责任是凝聚,成长一大批美术大家,艺术大家。他表示美院是培养美术人才的摇篮,更是引领大家追求最美的地方,这需要我们一代代人为之奋斗,我们也要为更美丽得新中国做出我们的贡献。最后朱训德为此次毕业展表达祝贺,并宣布此次毕业季美术作品创作展开幕。

上一条: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盛世百花:殷保康百幅水彩画展开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