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2021级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班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阅读次数:





12月12日,在美术学院美术楼115报告厅,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了2021级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班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副院长刘湘东、副院长邓正付等领导以及15名硕士生导师和行政老师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34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全体学员都怀着激动和憧憬的心情,迎接新的学习机会到来。

开学典礼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邓正付主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杭平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意义,详细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和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整体办学情况,他对全体同等学力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新生代表董维发言。作为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他,讲述着自己又重回美术学院学习的满腔热情与期待。同时他还鼓励大家要适应新的环境,珍惜宝贵时光,听好每一堂课,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让每天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党朝阳代表全体导师讲话。他要求导师们要落细落实培养方案,扎实做好培养过程各环节工作,严把质量关;叮嘱同学们合理规划工作与学习,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学业。

班主任李涵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安排、考试考核、学位申请等培养全过程的各项流程和要求。

研二学生付天明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步骤,解决了大家在系统使用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开班仪式后熊永松教授做了一场《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讲座。他强调了学术的严谨性与诚实性,分别从学校和学生个人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并对研究生阶段容易出现的几种学术不端行为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要求学生加强对于学术道德的认识,严格自律。以来不得半点虚假的态度来面对学习生涯,才能真正追求自己想要取得的学术成绩。最后熊老师结合自身心得体会,用湖南师范大学校训“仁爱精勤”结束了整场讲座。


上一条:喜报:2019级绘画专业油画班荣获我校2020—2021年度“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别开“声”面——2020、2021级英语配音比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