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8 阅读次数:

朱训德为此次开幕式致辞

湖南美术馆馆长田绍登讲话

李少波为此次双年展致辞

王奋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正在欣赏双年展的师生们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通讯员潘雪儿蔡玉星)12月17日下午,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开幕式在美术学院学府美术馆举行。湖南省文联名誉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湖南美术馆馆长田绍登、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杭平、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湘学、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谷利民、湘南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吴猛,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姜松荣、刘永健、党朝阳、熊水松等教师代表作为本次开幕式嘉宾。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湘东主持此次开幕式。

朱训德为此次开幕式致辞。他肯定此次教师作品双年展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示自己艺术创作与心得的平台,很好地展现了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府精神,为创建湖南省更好的艺术创作环境添砖加瓦。激励艺术工作者们不断向前、周边广大艺术高校更加重视对艺术人才的培养。他希望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今后能够不仅为湖南省,更要为全国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田绍登讲话,回顾他曾经考学的经历,他表达了曾作为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一员的荣幸与感激,他现在能在湖南美术馆工作、创造了如此的成就都离不开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提供的机会。他殷切希望湖南美术馆能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日后有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王奋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双年展上很多参展作品都很优秀,感谢这一非常好的创作氛围,激励她不断地向前。她认为,不能把艺术局限于装饰生活这一个单薄的方面,艺术作品对于推动社会的经济、政治发展与社会进步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作为艺术工作者的我们更要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在创作时不仅要有政治层面的思考,更要作更深层面的思考。

李少波讲话。他提到美术学院立足60余年的办学历史,坚持“大美术”“开放式”的办学思路,采取“内引”“外培”相结合的师资建设模式,快速地优化了学缘结构,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创作水平。一个学院的教师作品展就是展现这个学院教师实力创作水平的机会,对于同学们来讲也是一个学习观摩的机会。他表示因疫情影响外教资源和在外考察的教师未能参加此次展览,今后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能越办越好。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此次开幕式的全体嘉宾合影留念。本次教师作品双年展展出了学院教师近年最具代表性的60余件美术成果,反映出教师们对于艺术创作的深入思考与不懈探索,这种认真对待艺术、不断精进创新的精神,对于学生而言就是最好的范本,对于学院而言,无疑也是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最重要的动力源泉。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开幕式。

上一条:黄兰香为段江华乡村美术馆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发挥文艺界别优势,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校第十一届金点子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