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黄兰香为段江华乡村美术馆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发挥文艺界别优势,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6 阅读次数:

1月5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率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部分委员赴浏阳市调研,为段江华乡村美术馆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

段江华乡村美术馆政协委员工作室位于浏阳市高坪镇双江村,省政协委员杨湘川、段江华、戴剑、袁绍明为召集人,省政协委员赵双午、肖笑波、张璇、蔡霞等8人为委员工作室成员,工作室充分发挥文艺界委员优势,将打造成艺术鉴赏的窗口、美育教学的基地、文艺下乡的桥梁、文化服务的平台。

段江华美术馆于2021年12月底落成,现已成为当地小学美育基地,为乡村文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通过该平台和窗口,能够更好地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据介绍,段江华乡村美术馆委员工作室将邀请学生看展,进行美术鉴赏,让学生走近美、倾听美、感受美,提升文化自信;组织政协委员、高校学生等定期入校园开展美育教学,提升美育知识,助推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发展;不定期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戏曲下乡等送文化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定期组织书画等文艺作品展览,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来工作室驻留,促进艺术交流,提升当地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

黄兰香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协委员依托政协云,不断创新履职方式,从委员工作室到“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等,到处可以看到政协元素,听到政协声音,感受到政协委员的作为。作为2022年第一个揭牌的省政协委员工作室,段江华乡村美术馆委员工作室汇聚了一大批优秀艺术家,委员们要从不同的角度,提供更多为乡村振兴解决问题的方案,为当地农民群众谋福利,将委员工作室建成全省样板。要通过段江华乡村美术馆委员工作室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乡村振兴、农民素质的全面提升助力。

揭牌仪式后,黄兰香一行还考察了浏阳河双江口文化公园。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之《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制订分解》培训会

下一条: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开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