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阅读次数:

11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在设计楼报告厅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演进逻辑与中国特色”为主题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此次由学校宣讲团成员、学生理论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周雯主讲,美术学院组织人事秘书张冰侠老师主持。

周雯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进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三个大点进行讲解,她详细讲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进逻辑是从被动响应到主动谋强,从全盘西化到独立自主、从工业化发展到全方位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等不同方面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立自主,并通过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西方资本国家现代化对比得出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文明优势和比较优势。宣讲最后,周雯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以及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科学的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等重大意义,并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不忘使命担当,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美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33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宣讲活动。


上一条:美术学院下寝纪要

下一条: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