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报道李少波教授设计研究成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13日,湖南卫视午间新闻以“湖南高校助力C919大型客机交付”为题,对我院李少波教授和中南大学黄伯云院士进行了采访。

2021年初,我院李少波教授受中国商飞集团上海研究院委托,带领20多位师生组成的研究团队,承担了“民用飞机驾驶舱显示字体易读性研究”这一重大研究项目。历经2年时间,推出了我国首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驾驶舱显示字体。该字体兼具易读性和美观性,能够防止飞行员分散注意力,提升航空操控安全,填补了我国没有自主飞机驾驶舱显示字体的空白,有效提高了国产大飞机的自主生产率、品牌辨识度和国际竞争力。并于202111月荣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CIRP优秀项目。

接受湖南卫视采访时,李少波介绍说:“大飞机驾驶舱显示字体是一个科学性和美学相结合的工作,既让飞行员的工作能够高效准确,同时也能够让他们在驾驶的过程中有美学上的体验。”

本设计研究成果为国产大型客机的研发与制造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国家高度重视的“大国重器”产品的自主化生产和信息安全做出了贡献。


视频链接:

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湖南高校助力C919大型客机交付”网址:

https://www.mgtv.com/b/407411/17942370.html



上一条:我院四件作品获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

下一条:美术学院下寝纪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