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研创动态 >> 正文

“海外名师工作坊”结业式及学生作品展“蚌泪成珠——变废为宝的当代艺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3 阅读次数:

2017“海外名师”项目的资助,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科林•罗德教授于2017913抵达长沙,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展了为期31天的教学与交流工作,内容涵盖拼合艺术、装置艺术、观念艺术等当代艺术领域的前沿内容,并于1013日完满结课,举办面向公众开放的“海外名师工作坊”结业式及学生作品展“蚌泪成珠——变废为宝的当代艺术”。展览集中展示了罗德教授及其指导下学生的二十余件装置作品。所有作品均采用日常生活中的废弃物制作而成,让观众有出其不意之感,更发人深省。整个展览呈现很高的专业水准,主题新颖,观念先锋,获得一致赞誉,为开拓与提升我省当代艺术教育观念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外,科林•罗德教授在湘期间共举办面向公众开放的大型公开讲座4次,涵盖科林•罗德教授的个人创意理念、艺术创作成果、理论研究成果、艺术教育理念、及当今国际艺术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本次“海外名师”项目也成为促成科林•罗德教授与我省美术界深入交流的重要契机。作为世界知名艺术理论家、艺术家、策展人的科林•罗德教授先后拜访朱训德、郑林生、曾进、石劲松等我省著名美术大家,并与我省著名收藏家也是当代艺术策展人的谭国斌先生有着深入的探讨。在交流的同时,双方也达成了未来合作的意向,不仅着眼于将优秀西方当代艺术作品引入进来,更着力于将我省杰出的艺术家推出去。


名师简介:科林•罗德教授(Colin Rhodes),现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是享有极高国际声誉的艺术理论家和当代艺术家,现任创意艺术院长及指导人协会(DDCA)的联合创始人,并担任澳大利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理事会、新南威尔士博物馆与美术馆、欧洲局外人艺术家协会等多家文化艺术机构的主席一职。他也是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两家重要学术研究组织的评估顾问,更是英国艺术史学家协会员、英国皇家艺术协会、美国高校艺术协会等国际权威性艺术组织的成员。此外罗德教授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审核工作。

 

上一条:俄罗斯油画艺术大师班教学成果展暨结课典礼成功举办

下一条:柴田玲甫来我院开展草木染课程教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