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国际交流 >> 正文

“艺术中的审美思考”国际工作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1 阅读次数:

“艺术中的审美思考”国际工作坊

20191021日至111日,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周的“艺术中的审美思考”国际工作坊。课程由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教授哲西平(Gerald Cipriani)和我院苏丰副教授主讲,从美学的角度来审视艺术,通过一系列主题性讲座及讨论使同学们了解与艺术相关联的西方美学思潮及其历史发展脉络,并启发同学们对西方美学、艺术和文化领域的一系列核心议题产生独立的思考与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816231155

本次课程是我校研究生微型课程成果,旨在扩展学生的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的审美思辨能力,引导学生懂得发现美、欣赏美,从而展现美的姿态、美的理想。来自全校艺术设计学、美术教育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74人全程参与。通过课程的讲授,同学们对西方美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仔细聆听与记录之余更在课堂互动环节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与教授探讨,实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哲西平(Gerald Cipriani),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NUI Galway)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精神传统、特殊文化和宗教间对话比较研究教席(D.S.Likhachev俄罗斯文化与自然科学研究所)名誉教授。International Research Group for Culture and Dialogue的创始召集人、人文期刊Culture and DialogueBrill, 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主编,学术期刊Journal of Aesthetics and PhenomenologyRoutledge,英国劳特雷奇出版社)联合主编,并即将担任学术期刊Figural Aesthetic Aphorisms Today的主编。

下一条:“物与画的叙事表达” 主题国际工作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