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研究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7 阅读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

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美术学院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方案和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要求:

1、研究生复试人数,按照不超过计划数1.2倍的比例确定复试分数线。【分数线的确定不包括推免生】

符合优先和加分条件的考生,在复试前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到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备查。

2、复试科目包括笔试和面试。

笔试科目请考生查询招生简章,成绩满分120分,题量3小时。

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以及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进行测试。以口头问答的形式进行,并当场评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占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测试成绩占80分。

3、同等学历和跨专业考生,需加试两门笔试科目,考试科目请考生查询招生简章,考试时间每门3小时,满分100分。

4、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到湖南师范大学校医院参加体检。时间为3月28日。

二、复试程序和主要内容

1、学院公布复试方案:3月21日11:00 【含调剂方案】

学院公布复试名单【含调剂复试名单】:3月24日11:00

【美术学院网站地址:】http://msxy.hunnu.edu.cn/

复试时间:3月27日——29日

2、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27日上午9:00——11:00,考生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到学院设计楼104参加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① 本人有效身份证;

② 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者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在2015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③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办理打印)。不能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拟录取往届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认证报告。

④ 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⑤ 初试准考证;

⑥《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3、缴纳复试费:通过资格审查的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20元。资格审查合格后由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代收,上交后开具复试费收据发放给复试考生。

4、笔试:

专业课笔试时间为3月27日下午14:00——17:00,笔试地点为美术学院,考场安排在资格审查时公布。

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考试时间为3月29日上午9:00开始,地点为美术学院。

5、面试:3月28日上午八点开始,面试地点为美术学院。具体分组安排3月27日下午公布。

6、体检:3月28日,地点为湖南师范大学校医院。考生在资格审查合格后领取体格检查表,自备一寸照片一张贴好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加盖骑缝章。体检需空腹采血,请考生在进行完面试抽签后自行安排体检具体时间。

三、调剂工作

美术学院艺术硕士(艺术设计)有7个调剂复试名额,在符合湖南师范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要求后,从报考同一专业以及相近的艺术设计类专业的考生中进行调剂。

原专业生源与调剂考生不混合排队,原则上只有在原专业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方录取调剂考生。

申请调剂的程序如下:

1.所有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在3月23日15:00前登陆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调剂系统”),查看调剂专业信息,并在网上提交调剂申请。

2.美术学院审核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报湖南师大研究生院审批,审批通过后研究生院将在“调剂系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美术学院同时在本院网站公布调剂复试名单。

3.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湖南师大研究生院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调剂系统”发放拟录取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

四、美术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招生计划不包含推免生】

专业

性质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复试人数

复试分数线

学术

学位

课程与教学论

0

0

/

艺术学理论

8

10

343

美术学

28

34

334

设计学

22

26

334

专业

学位

美术

38

47

338

艺术设计

12

7+7

325

五、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学术学位类

【艺术学】

325

34

51

专业学位类

【艺术】

325

34

51

六、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缺额

调剂要求

135108

艺术设计

7

在符合湖南师范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要求后,从报考同一专业以及相近的艺术设计类专业的考生中进行调剂。

七、需要申请破格复试的考生,具体条件和程序,请查看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附件:

湖南师范大学二○一五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

审 查 表

姓 名

性 别

年龄

政治面貌

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考生现实表现情况(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

考生所

受奖惩

情 况

公章(考生档案所在单位

考生所在单位 人事、政工部门公章)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上一条: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5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