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艺术设计学(中德合作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2 阅读次数:

本项目为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编号:MOE43DE2A20192046N),全日制、四年制非师范专业,面向全国进行招生(文理兼招),2021年拟招100人,学费为4.8万/年。

本专业立足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深厚的艺术设计教育传统,旨在通过引入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优质、先进的媒体设计专业资源 (包括设计教育理念、师资、课程体系、教材、教学手段以及办学管理经验等), 促进两校之间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建立起国际化教育、科研与市场互动一体化的高水平培养体系,该专业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具备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技术能力,兼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型高级设计人才。重点培养能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跨界发展,在视觉创意设计、文化传播、广告战略、媒体交互及艺术设计教育、商业策划等行业具有专业实践能力,能够在相关工作领域进行研究、策略引导、设计创新、跨媒介创新、教学及管理的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项目特点:

1、合作高校柏林媒体设计学院(Mediadesign Hochschule MD.H)是德国第一所开设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专业的大学,所有专业都获得德国高等教育权威质量评估机构(ZEvA)的国际认证。作为德国最著名的媒体设计学院之一,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的媒体设计专业(本科)(Media Design B.A.)在2016 年德国权威大学专业数据库与德国权威媒体专业高校数据所进行的联合评选中入选“德国 TOP17最优设计专业”并排名第9(126 所开设媒体设计专业的德国大学参与评选)。

2、共享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柏林媒体设计学院优质的师资队伍、教学设施及其它雄厚的教学资源, 为本项目的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能够实现 1+1>2的教学效果。

3、引入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媒体设计专业(本科)(Media Design B.A.)先进的教育资源,项目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由德方师资讲授,保障了专业教学与学科国际发展趋势的一致性。项目所有课程的教学过程接受严格的动态监督和评估, 使学生在国内学习依然可以享受到国外优质的教学资源,实现“国内留学”,大大节省了学习成本。

4、“3+1”双学位模式,采用中、英双语教学。本项目办学模式灵活,国内学习3年,达到德方入学条件且赴德学习一年者,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教育部认可的湖南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学专业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及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媒体设计专业文学学士学位证书。对于无法在第四年到德国参与项目学习的学生,湖南师范大学将提供相应的课程, 所修课程与赴德学习学生一致,由湖南师范大学教师任教。完成所有必修课程并满足课程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湖南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学专业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