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研创动态 >> 正文

自然艺术工作坊课程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2 阅读次数:

爱自然就是爱护我们自己。人与自然之间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差距。创作的过程让你可以重新收获许多。很欣慰将我的人生贡献给了艺术,是艺术给予了我与自然沟通的能力,如此的纯净,不受丝毫形式的污染。

 

 —— Federico Bacher

日常生活的速度和高科技使得我们脱离了自然,我们没有闲暇的时间来观察一棵树,或摘一片叶子。通过一次次的工作坊,我们可以有机会被自然吸引,理解整个作品的制作过程和意义。用一个有创造性和友好的方式,让人们更进一步的了解自然。

 

通过观察自然中的元素,将元素融入手作模型的一部分中,更深层次的理解自然,参与其中,并开发自己的能力。

第一环节 / 艺术大师讲座交流

Federico教授为大家讲述他的艺术生涯,以及与自然的关联。在这些生动的讲述中,为同学们带来了他的艺术主张:自然如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以及我们将如何与自然交流,最终让我们去领悟如何从自然中汲取更多的养分。在这个环节中,他将近期参与的“一竹一世界”的驻地项目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完美呈现。此后,教授将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交流。

 

第二环节 / 工作坊

Federico教授围绕自然的话题,展开相关工作坊。他介绍了他的艺术工作方式以及工作坊活动的内容,并通过案例的形式为大家演示。Federico教授指导同学们通过素描或者打图稿的方式让作品能更好的呈现。此后,教授和同学们一同探讨自己的作品,分享自己的过程和观念。Federico教授希望能通过工作坊培养大家的创造力和对自然的理解力。


很多人都认为艺术是高不可攀的事物,而 Federico 却再一次强调自己的看法——"艺术源自人民,艺术就是人民。艺术应该是很接地气的东西,不是只有放在博物馆、美术馆的东西才叫艺术,更不是很贵的东西才是艺术。梵高的作品很棒,但不是因为贵,而是因为他画的都是生活中的事物,因为源自真实所以有价值。"

费德罗贝克  Federico Bacher

-

阿根廷大学美术学院UNA教授

1998年毕业于阿根廷美术学院,在校期间,于1995年与奥雷利奥马基共同荣获美术学院最高奖学金,1996年与利奥芬奇共同荣获美术学院最高奖学金。

-

在贾纳白家乐艺术学院设立工作室,教授绘画和雕塑课程。

2014年在上海建立个人艺术工作室。

-

Federico Bacher 的公共作品在阿根廷、洪都拉斯、西班牙和中国多次举办展览。除了雕塑作品,在传统美术、视频及公共艺术等领域都表现得淋漓尽致,是备受瞩目的视觉艺术家。

与 自 然 交 流

 

"崇尚自然" Federico Bacher 的信仰。他认为"自然"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话题——"我们置身自然,却总是在破坏自然,环境污染、水土流失……任何事物都是自然的一部分,科技、文化,包括人类创造的一切,我们不该把自己和自然分隔开来。"因此Federico的作品总是和自然界的事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上一条:柴田玲甫来我院开展草木染课程教学

下一条:2015级自然艺术工作坊课程作品展在艺术高地展览馆正式开幕

【关闭】 打印    收藏